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晓东:层层压实“三个必须”责任着力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2017年04月19日13:4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层层压实“三个必须”责任着力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昨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蒋超良同志在省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一季度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省安委会副主任、省领导黄楚平、曹广晶、曾欣、童道驰、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省安委会17个专业委员会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天大的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我们重要的政治责任。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充分看清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把各项措施抓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加强学习宣传,制定完善我省贯彻实施意见,奋力推进改革举措,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推动我省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要强化风险源头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管执法,着力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准备工作,切实抓好自查自纠,做到巡查具体要求和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心中有数。要深化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三个必须”“一岗双责”要求,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建立省安委会统筹抓总、专业委员会分工协调的工作机制,突出压实责任、履职尽责、考核问责,推动各级各类责任主体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更大的气力、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促进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调整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人员和成立十七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方案》。(记者甘勇)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