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楼阳生:全方位示范引领 把蓝图建成精品

2017年04月19日09:1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楼阳生在调研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起步区建设时强调:全方位示范引领 把蓝图建成精品

4月17日上午,省长楼阳生到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调研起步区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亲力亲为抓改革,只争朝夕抓落实,强化精品意识,着力打造深化转型综改的示范样本。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副省长王一新参加调研。

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深化转型综改、实施创新驱动的重大决策部署。自2月25日示范区管委会揭牌以来,示范区“五规合一”、体制机制创新和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为4月底起步区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楼阳生来到潇河产业园区清徐片区现场指挥部,详细了解专项规划编制、征地拆迁、“三通一平”、项目前期等情况。他对园区高效务实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示范区管委会和现场指挥部的干部职工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确保起步区如期开工建设。他要求,示范区建设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依政策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让当地老百姓成为示范区建设的先行受益者。

位于示范区的太原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一期年产2000辆纯电动客车,预计今年5月投入生产。楼阳生来到新建成的底盘车间,详细询问技术水平、生产成本、电池组件寿命等情况,登上崭新的纯电动大巴,感受座椅舒适度,听取整车性能、市场售价等介绍。他叮嘱企业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达产达效,要求示范区管委会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楼阳生在示范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示范区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示范区建设全过程,用一流的标准规划设计建设,为深化转型综改、实施创新驱动作示范、立标杆。要突出科技创新,加快推进科创城入驻企业和研发机构项目建设,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协同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实施好科技重大专项和产业化示范项目,力争在核心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型龙头企业培育、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打造人才高地,制定实施更加积极开放、灵活有效的人才政策,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加快人才公寓等保障体系建设,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以一流的人才政策、突破性的实招硬招,加快集聚一批支撑引领示范区建设的急需紧缺人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要聚焦产业转型,围绕转型升级“六大工程”,加大专业化、精准化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进移动能源产业园、新能源汽车城、智能制造及机器人、生物技术识别系统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努力构建多元化、中高端现代产业体系。要建设精品工程,树立强烈的标准意识,细致严谨推进建筑设计建设,注重细节,精雕细琢,以工匠精神打造百年建筑,以绣花功夫建设标杆工程,全面提升开发区建设品质。要实行智慧管理,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建设智慧园区,提升示范区管理运营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全事项、全过程、全环节行政审批标准化网络平台,率先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环境。要体现绿色低碳,统筹谋划推进绿地景观、生态廊带、河道治理和海绵城市等重点工程建设,推行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业新区。要创新政策举措,落实“三化三制”改革,加快行政授权,创新土地等要素保障机制,出台新兴产业培育、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金融创新、售电侧改革、降低企业成本等制度性文件,打造政策洼地,增强发展活力。

楼阳生要求,要加快推进太原都市区一体化发展,连通道路等基础设施,打通政策体制壁垒,畅通资源要素流动,厚植转型综改新优势,发挥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带动作用。(记者张云张巨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