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 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

广东省委举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 胡春华作辅导讲话

2017年04月19日14:3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 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

4月18日,省委举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开班式。

胡春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完全符合广东实际,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到,在我省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总书记对广东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指明了工作的原则、方向、路径和目标,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统领全省工作的重要指针和行动指南,是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是实事求是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发展实践的光辉典范。我们一定要自觉把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穿到广东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之中,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

胡春华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核心在于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四个坚持”是广东改革发展的旗帜和原则,“三个支撑”是广东的使命担当和发展路径,“两个走在前列”是广东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三者有机联系,相辅相成,层层递进,集中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自觉运用,具有很强的科学性、真理性、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刻把握“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广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春华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引领谋划好广东未来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重要批示精神与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广东历次重要指示一体认识、一体把握,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谋划和布局未来发展,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战略、制定发展举措。要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经验和不足,把各领域的突出问题研究透、解决好,把求实务实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发扬光大,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要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成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大会,把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党代会报告的主题,体现在报告的指导思想和各项工作部署中。要按照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谋划好未来工作,围绕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找准关乎广东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和工作举措,切实提升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地要迅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对未来五年的决策安排进行调频对表。

胡春华强调,要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学习宣传。要坚持思想引领、理论先行,以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迅速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委(党组)要采取多种形式把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深学透,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宣讲;要开展大规模、多层次的党员干部专题教育培训,把省管干部、县处级干部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全部轮训一遍。要深入推进研究阐释,列出一批重点选题,形成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谋划广东发展新局提供助力。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注重在准、新、实上下功夫,确保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广大干部所掌握、为人民群众所了解。

马兴瑞在小结会上指出,省委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紧扣学习宣传贯彻的关键节点,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主题,紧扣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实质的认识,坚定了全省上下奋发进取的信心决心,明确了广东新时期要承担的使命任务,必将有力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

马兴瑞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这次研讨班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入脑入心;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突破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工作;加快转变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狠抓督查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

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开班式和小结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各地级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以及在穗高等院校、省属企业现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和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开班式。(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