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北京沈阳共商对口合作 郭金龙参加座谈

2017年04月19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沈阳共商对口合作

昨天上午,北京市与沈阳市对口合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与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辽宁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王蒙徽座谈。

会上,两市分别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京沈对口合作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对口合作任务要求和进展情况。王蒙徽就全力做好京沈对口合作表态发言。

陈求发讲话说,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沈阳与北京的对口合作工作,将按照国家部署,主动与北京做好对接,建立务实有效的对口合作机制,切实把中央支持东北振兴的政策用好。一是坚持政府搭台、市场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资本、人才、技术的合理流动,促进双方对口合作项目化,实现互利共赢。二是认真学习复制北京先进的建设理念、运营理念、管理理念和为企业服务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取长补短,推动发展。三是促进两地干部交流,强化高校与科研院所间,以及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文化旅游休闲等产业。四是密切沟通联系,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协调联动机制,以两地合作的实质性成效,回报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支持。

郭金龙讲话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是重大国家战略。建立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机制,开创了以跨区域合作推动东北振兴的新路径。京沈两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是中央对北京的信任,也是北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北京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京沈对口合作当作分内之事,增强行动自觉,坚持首善标准,发扬务实作风,不断深化合作,让对口合作成果惠及两地人民群众。

郭金龙强调,要狠抓合作任务落实,抓紧编制好落实合作任务的“施工图”“进度表”,把共识的事干起来,把确定的项目实施起来,确保尽快实现良好开局。京沈合作空间广阔,要深化工作对接交流,精准施策,拓宽领域,探索更多有效的合作发展模式。要健全对口合作机制,协调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做好配套服务,支持企业合作,推动两地共赢发展。

沈阳市和北京市领导姜有为、潘利国、姜宏、姜志刚、张工、柳纪纲,辽宁省政府秘书长李金科、北京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出席座谈会。(记者 王皓 范俊生)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