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东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工作 刘家义主持

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年04月19日11:16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4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今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对我省经济形势进行了认真讨论和深入分析,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民生保障持续加强,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省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面对这样一份成绩单,既要充分肯定、充满信心,也要冷静思考、深入分析,清醒看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要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保持稳定、持续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刘家义指出,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和推动发展上,把中央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担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化各项改革,牢牢抓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加有效供给,释放有效需求。要着重在补短板上下功夫,真正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落到实处,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

刘家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除矛盾、化解难题。要贯彻落实中央确定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引导各类资金投向,让财政资金真正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要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努力做到“一企一策”,优化整合各类资源,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全面摸查风险隐患,积极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同时要主动发声,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更好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率先垂范,以换届为契机,振作精神、提振士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严格督促检查、跟踪审计,对工作推进不力的、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要健全完善考核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齐心协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龚正就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等工作讲了意见。(记者 滕敦斋)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