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安徽考察 李强率队 李锦斌陪同

李国英吴政隆参加考察或会见

2017年04月19日10:33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安徽考察

 

4月18日,安徽江苏两省在滁州市签署了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补充协议。记者 徐国康 摄

4月18日,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率领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安徽考察。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陪同考察并会见代表团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参加会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副省长方春明陪同考察并参加会见。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参加考察和会见。会见结束后,安徽江苏两省签署了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补充协议。

李锦斌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江苏省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长期以来给予安徽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江苏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也是全国综合实力和发展活力最强的省份之一。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紧紧围绕“两个率先”的光荣使命,大力实施“六大战略”,扎实推进“八项工程”,“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取得了显著成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和敬佩;江苏推进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尤其是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的有效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地学习和借鉴。

李锦斌指出,皖苏两省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融,交往历史悠久,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近年来,两省注重运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平台,全面深化和拓展了各领域合作,呈现出基础设施互联化、产业融合深度化、公共服务一体化、合作机制常态化的良好态势。当前,我省正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希望皖苏两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省交通互联、产业协作、创新协同、环境保护、城市升级和公共服务共享,携手开创皖苏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李强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安徽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这次来到安徽一路所见所闻,感觉安徽变得更富更美了,每到一地都感受很深、启发很大。安徽在先进制造业发展、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旅游业发展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非常值得江苏学习和借鉴。李强在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江苏发展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一方面将充分发挥制造业发达和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另一方面将把开放的大门打得更开,更加重视和加强与安徽等周边省份的合作。

李强指出,苏皖两省地域相连、经济相融、文化相近,近年来两省合作层次、领域不断深化。希望两省间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互联互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保护等方面密切协作、携手共进,切实发挥好市场机制的作用,努力走出两省间协同发展的新路子,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考察期间,江苏省党政代表团首先来到芜湖市,参观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东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公园,代表团成员对芜湖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型显示及光电信息、新能源汽车、文化创意等产业迅速发展称赞不已,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两省合作交流、共赢发展担当作为。在马鞍山市,代表团来到当涂县护河镇桃花村和华菱星马汽车公司,深入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自然优美的村庄环境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研发的大功率发动机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走进滁州市1912文化商业街区、博西家电产业园和苏滁现代产业园规划馆,代表团实地感受老城保护开发成果,详细了解家电企业发展智能制造的情况。代表团一行对考察中所见所闻大加赞赏,希望苏皖两省共同努力,将区域协同发展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安徽省芜湖市、马鞍山市、滁州市和皖苏两省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或会见。(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汪国梁)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