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蔡奇主持会议审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草案)等事项

2017年04月19日08: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审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草案)等事项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分析一季度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稳增长各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紧密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着眼于更广阔的空间来谋划首都的未来;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均衡发展;实现多规合一。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扎实做好总规编制工作,积极推进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会议在分析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时认为,在各部门、各区的共同努力下,本市工业、投资、服务业、外贸进出口、财税等领域工作,都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加分添秤”,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挑战和薄弱环节,毫不放松地做好二季度和全年稳增长工作,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力争更好结果。一要多管齐下,抓有效投资。继续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和土地供给,特别是加大住宅用地供应;抓紧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机场建设、冬奥场馆建设和环境整治等重点工程的投资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增强有效投资提供保障。二要坚持疏解功能谋发展。处理好减量和增量的关系。减量就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缓解人口资源环境矛盾,实现“轻装上阵”;发展就是抓增量,按照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要求,同步考虑疏解腾退出来的空间利用问题,向新业态要增量,向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要增量,向总部经济要增量,向“三城一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要增量。三要防范风险守住底线。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决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切实加强物价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城乡居民增收。要加强统筹调度,实现疏解整治促提升与稳增长的双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飞鹏 武红利)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