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敏尔:在实现三大奋斗目标进程中提升人民获得感

2017年04月18日16:58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抓好党建最大政绩 聚焦民心最大政治在实现三大奋斗目标进程中提升人民获得感

4月17日,陈敏尔同志来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黔东南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省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抓好党建这个最大的政绩,聚焦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在实现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三大奋斗目标进程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争相发言。黄秋斌、冯仕文、曾维军、潘丽章、王茂才、赵华甫、李春燕、张淼等8位代表先后作了发言,结合各自实际谈认识体会、讲工作打算,一致表示完全拥护和赞成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敏尔说,报告做得好,都是大家干得好。在分析当前形势、把握省情特点的基础上,报告提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三大奋斗目标。这三大奋斗目标,符合中央要求,贯穿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贵州工作的指示要求,体现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符合贵州实际,明确贵州发展最重要的任务,体现了与时俱进定好目标;符合人民意愿,顺应各族群众的新期待,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三大奋斗目标,环环紧扣、层层递进。只有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才能确保同步全面小康;只有实现同步全面小康,才能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我们必须把三大奋斗目标统筹起来,做到全面谋划、一体部署、协调推进。

陈敏尔指出,在实现三大奋斗目标进程中,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办好贵州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实现三大奋斗目标,党的建设是关键。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和党建第一责任,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信任是最大的支持。老百姓有没有获得感,是衡量我们各项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民立场,聚焦民生需求,持之以恒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在实现三大奋斗目标进程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陈敏尔充分肯定了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这些年来,黔东南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工作扎实、成效明显。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实施绿色农产品“泉涌”工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什么赚钱就种什么、市场需要什么就养什么,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增加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供给。要用足用好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充分发挥山水风光、民族风情、地方风物独特优势,千方百计聚人气、生财气、汇文气,全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让老百姓分享更多红利、拥有更多获得感。(记者 许邵庭)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