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阮成发: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

2017年04月18日16:5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 以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保障发展取信于民

  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学习。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着力推动政府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政府系统的依法行政中,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上,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保障发展、取信于民。

  阮成发强调,省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四个合格”,继续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上狠下功夫,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确保实效;坚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深学实学,以上率下,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

  阮成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扎实落实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依法行政和具体工作中。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维护核心、看齐中央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的“三个定位”作为工作指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必须保持清醒认识,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价值追求。要坚持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要求做好管党治党工作,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全力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创业环境。三是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要严厉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四是必须勇于担当作为,把推动云南跨越发展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目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恪尽职守勇担当、主动作为抓落实,努力做出让全省各族人民群众满意的实绩。(记者 李绍明 陈晓波)

(责编:程宏毅、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