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武:全力以赴推进经济企稳向好

2017年04月18日16:4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强化发展意识 增强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进经济企稳向好

4月17日,自治区政府召开2017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稳增长有关工作。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发展意识、增强责任担当,高度重视研究解决我区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补齐发展短板,全力以赴推进经济企稳向好。

“有好有忧、有进有缓,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总体呈现稳中趋缓、在困难中奋力前行的态势。”陈武在总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运行出现不少好的方面和积极因素,同时也面临很大困难。

陈武强调,今年以来,国内外发展环境持续错综复杂,我区经济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高度重视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我区经济企稳向好跟上全国步伐,研究解决产业转型升级艰难、投资增速下滑异常、经济运行监测敏感性不够等突出问题,把情况分析透彻,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

陈武要求,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保持定力、奋发有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区经济企稳回升、稳中向好。一要强化发展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坚决整治庸政懒政怠政,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二要千方百计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切实提高投资的精准有效性,多管齐下抓好投融资工作,用好用足政府债券。三要补好经济运行短板,全力以赴稳定工业运行和农业生产,深挖服务业和消费增长潜力,抓好财税金融工作。四要围绕落实“三大定位”、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重大民生领域抓重点改革,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把握重点,主攻难点,把各项改革落到实处。五要加强和完善经济运行监测,稳步推进统计制度改革,加强各部门沟通协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六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正向激励,营造鼓励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上,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委负责同志分析了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南宁市、玉林市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市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陈刚、张秀隆、胡焯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陈贻泽 董文锋)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