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许达哲:实实在在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满意度

2017年04月18日16:4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实实在在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满意度

4月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岳阳平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致富能人的带动作用,把当家产业立起来,把兜底保障抓牢靠,以实实在在的办法和成效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满意度,确保真脱贫、不返贫。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平江县瓮江镇华门村近年来利用地处山区、林地资源丰富的优势,成立平江县兰家洞林业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林下经济,通过入社入股分红、劳务用工、订单产品收购等方式实施产业扶贫,帮助81户315人成功脱贫。许达哲走访了合作社办公场所和黄栀子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合作社运作模式、产品销路、贫困户各项收益等。得知合作社正努力实现2018年全村脱贫的目标,并牵头多家合作社成立联社辐射带动46个行政村脱贫时,许达哲鼓励合作社负责人继续做大做强,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分享产业红利。

华门村贫困户余法国是村里合作社的受益者之一,通过合作社田土流转、分红、劳务报酬及帮扶单位的资助,已经能够负担患病母亲、妻子的医药费和5岁女儿的幼儿园学费。“村上和工作队的帮扶措施满不满意?”“在合作社干些什么活?”“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来到老余家里,许达哲一项一项情况关切询问。老余答得很有信心,他对村里的帮扶感到满意,打算通过在自家养牛养鸡和在合作社务工提高收入,尽快甩掉贫困户帽子。

随后,许达哲来到华门村易地搬迁扶贫项目,他走进一间新建好的安置房,查看面积、布局和建筑质量,并向县委党校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询问搬迁户享受帮扶政策的具体情况,叮嘱把好安置房质量安全关,同时高度重视临界贫困人口享受不到帮扶政策等问题,用实实在在的办法和成效,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2015年以来,翁江镇石坳村引进海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黑木耳和蘑菇种植,发挥了安置贫困劳动力、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等作用。去年底,该村通过湖南省委、省政府验收认定,顺利实现脱贫目标。走进石坳村的木耳基地,一排排黑木耳菌袋整齐地排列在田间。许达哲听取该村支书和省环保厅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实现全村脱贫的“经验之谈”,并询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他指出,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致富能人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实力,确保真脱贫、不返贫,带领全村人民实现奔小康的目标。(记者 冒蕞)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