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2017年04月18日16:3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听取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和一季度全省社会平安稳定形势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清醒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清醒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扎实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改进正面宣传的方式和方法,用湖北的生动实践,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底线思维,强化阵地意识,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敢抓敢管,敢于斗争、敢于亮剑。要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热点和难点,增强工作预警能力、议题设置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加强思想文化战线能力建设,创新方法手段,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过好“网络关”。要始终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意识形态工作和民生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基层治理、重视解决民生问题,从根本上筑牢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基石。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人民群众和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时不我待地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当前我省脱贫任务依然十分繁重,要锚定目标,坚持脱贫时间标准、工作标准不动摇,确保脱贫工作质量;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牢牢把握“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下好“绣花”功夫,由“漫灌”到“滴灌”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补齐扶贫脱贫中的短板;要把扶贫工作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巩固脱贫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处理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各级各地要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积极回应人民关切;要按照省委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安排,统筹谋划,在做好“减法”的同时做好“加法”,将产业有序转移和转型升级落实到具体项目和工程上。要敢于较真碰硬,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加大典型环境违法案件的曝光力度。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强化责任追究,确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各级党委要切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主动担当维稳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领衔解决一批重难点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各类矛盾问题的源头化解。要建立健全平安维稳工作全环节责任链条,以严格追责问责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晓峰、周呈思)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