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 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2017年04月18日10: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兴安盟调研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 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4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茫哈苏木大茫哈嘎查,亲切看望慰问贫困户王扎那,了解生产生活及脱贫攻坚情况。记者 袁永红 摄

4月15日至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兴安盟科右中旗、突泉县、扎赉特旗,走访看望贫困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不断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

兴安盟是典型的老少边贫地区,是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自治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兴安盟能否按照中央要求如期实现县摘帽、人脱贫?李纪恒非常关注。3天来,他不顾长途颠簸,深入到兴安盟最贫困嘎查村,走村入户、访贫问苦,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想办法、找对策,共议脱贫攻坚大计。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大家的生产生活,大家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艰苦奋斗,如期脱贫致富奔小康。”李纪恒先后走访了7家贫困户,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致贫原因,嘘寒问暖,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送到贫困农牧民心坎儿上。得知很多贫困户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他强调,没有人民的健康就没有人民的小康,要切实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尽快帮助贫困户摆脱困境。

在所到嘎查村“两委”、脱贫攻坚作战室,李纪恒与基层干部、贫困群众代表座谈交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动真情、用真心,出实招、尽全力,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在驻村工作队驻地,李纪恒要求驻村干部身到心到,住得下、安得稳、帮得好,和群众一起摸爬滚打,一心一意为群众脱贫想办法、找门路。

李纪恒还考察调研了5家农牧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发展产业是拔掉“穷根”、稳定脱贫的“金钥匙”。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广公司+农牧户、协会+农牧户扶贫模式,完善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调研期间,李纪恒听取了兴安盟工作汇报并讲话。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和国家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实际问题,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准做实做好。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精准施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更严格地督查考核,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领导王焕承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刘晓冬)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