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强主持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2017年04月18日13:2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李强主持会议

4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5次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全省经济工作,全力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迈出坚实步伐。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目标任务,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开局良好,结构优化速度加快,企业运营状况有所改善。全省各级干部更加重视创新,更加重视推动转型,更加重视发展质量,更加重视提高百姓收入。

会议指出,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经济运行稳中也有忧、稳中也有难,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实现全年发展目标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要重点关注优化投资结构问题,高度重视高技术产业、企业技改、生态环保和重大基础设施这四类投资,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通过优化结构让投资发挥更好效益。要重点关注加强政府自身改革、服务市场主体问题,及时推广一些服务市场主体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重点关注财政健康运行问题,做好科学分析研究,加强对趋势的研判,把工作做细做实。要重点关注放大平台效应问题,加强宣传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对接争取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借助平台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要素。要重点关注防范和化解经济社会风险问题,特别要关注房地产市场风险、金融风险、社会矛盾风险,结合正在开展的大走访活动,把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传达了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抓紧出台我省实施方案,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强调要提高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张家港的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各地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记者 耿 联)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