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把美好蓝图绘就在贵州大地

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热烈讨论陈敏尔同志报告

2017年04月17日15:0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把美好蓝图绘就在贵州大地

4月16日下午,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700多名党代表,肩负全省广大党员重托和各族干部群众期望,对陈敏尔同志代表十一届贵州省委向大会作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认真讨论,共商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大计。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贵州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启示,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位高、目标明、措施实,符合中央精神,符合贵州实际,符合广大干部群众所求所需所盼,是一个总揽全局、与时俱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熊德威代表说,报告很精彩,贴近民生接地气,干部群众对成就的认同感、荣耀感、自豪感强烈;报告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保持清醒,要求我们坚定干、务实干、创新干。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报告确定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和小东代表说,报告让人耳目一新、精神振奋、充满力量,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主动贯彻落实好,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报告提出要充分发掘大数据商用、政用、民用的价值,更好地以大数据引领经济转型,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服务民生社会产业。作为一个大数据的创业者,我觉得在贵州将大有可为。”罗鹏代表说。

白云峰代表认为,过去的五年,是贵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五年。报告提出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贵州中烟将不断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马仲华是来自威宁石门乡的基层代表。他说,过去五年,石门乡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老百姓发自内心地感谢党。下一步,我们一定以党代会报告为指引,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让党代会精神深入到每一个家庭,用“干”字来解决一切困难,用“干”字来实现脱贫目标。

“村里的变化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老百姓房子变好了,就业机会多了,收入增加了。”来自盘县岩博村的余留芬代表说,将大力推进“三变”改革,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不让一个群众在全面同步小康里掉队。

朱昌国代表指出,报告中一串串增长的数字是无数干部群众用辛苦指数换来的,作为基层参与者,见证着乡村的巨大变化,听到报告既感动又自豪。有了过去五年奠定的基础,对完成未来五年目标任务信心十足。

韩卉代表表示,作为高等教育战线上的一员,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抓好“双一流”建设工作,抓好人才培养工作,抓好科技创新工作,抓好高校党建工作,为实现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张广渊代表说,将积极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整体推进从江县产业不断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各项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两者有机统一。

“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对未来发展厚植了底气,聚集了人气,增强了信心。”杨再春代表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改革推进实现工会组织的“增三性去四化”;坚持问题导向,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坚持制度创新,推进工会改革,构建起服务职工大平台,实现服务职工全覆盖。

吴胜华代表说,回去之后将抓好落实,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不松劲,着力推进经济发展不懈怠,着力推动城乡统筹不止步,着力推进生态建设不动摇,着力推进民生改善不停息。

来自基层文化馆的刘莉芳代表说,报告给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在会议结束以后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并以文艺的方式宣传到千家万户。

陈廷明代表表示,回去以后将多推有利于增加经济发展动力的改革,多推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改革,多推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多推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的改革,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让全村的贫困群众同步实现小康一个都不掉队。(记者 陈曦)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