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苦干实干谋发展 精准发力促脱贫

2017年04月17日15:1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苦干实干谋发展 精准发力促脱贫

4月14日至16日,省长胡和平到黄龙县、宜川县、子长县和延安高新区调研经济运行与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延安市要把精准脱贫作为最大政治任务,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转型发展,努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一同调研。

胡和平来到大唐延安发电厂热电联产项目和子长县低阶煤多联产循环综合利用节能示范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生产流程、技术研发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定“三个转化”方向不动摇,依靠技术进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全力推进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在三达集团膜科技项目开工现场,胡和平勉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并要求高新区紧扣创新引领和特色集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在黄龙县瓦子街“树顶漫步”景区、子长县安定省级文化旅游名镇,胡和平仔细询问项目设计和建设进度,鼓励市县依托文化、生态和民俗资源,构建全景式覆盖、全产业发展、全季节体验、全社会参与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胡和平还到黄龙县石堡镇店子河大闸蟹养殖基地、宜川县英旺乡雪桃种植和肉牛繁育基地调研精准脱贫工作,鼓励干部群众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夯实脱贫基础。在黄龙县瓦子街镇蔡家川村、宜川县英旺乡下里塬村、子长县安定镇安定村和廖公桥村,胡和平走访了农户并随机走进6户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生活条件和脱贫情况,抽查驻村干部到岗情况,要求市县党政一把手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确保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和群众满意。胡和平还瞻仰了瓦窑堡革命旧址和子长革命烈士纪念馆,向纪念碑敬献花篮。

胡和平强调,一季度我省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向好、企稳有进、质效提升、活力增强态势,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各地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开拓创新,实干苦干,全力以赴巩固经济运行在上升通道的良好势头。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层层传导压力,突出“精准”方略,坚持动态管理,进一步完善信息与工作体系,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