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毛万春:正视问题 深刻反思 提升认识 坚决整改

2017年04月17日15:1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正视问题 深刻反思 提升认识 坚决整改

4月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八个一批”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对照中央对我省去年脱贫攻坚考核情况的要求,正视问题、深刻反思,提高认识、坚决整改,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副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新柱对整改工作作具体安排。

毛万春指出,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和底线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四个意识”,“一把手”要主动作为、亲力亲为,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把自己摆进去,多从主观上找差距、找原因,着力解决识别不精准、退出不精准、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问题。

毛万春强调,中央年内将对我省脱贫攻坚整改情况进行巡查和年度考核,任务艰巨。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主动把“省负总责”的责任扛起来,为市县乡村抓落实带好头。要精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和工作日志,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加强协作,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建立部门联动扶贫格局。要强化问责,加强督促检查、明察暗访,对认识不到位、工作不扎实的严肃批评教育,对违纪违规的严惩不贷。

冯新柱要求,各部门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抓紧建立信息系统,强化督导,加强考核,努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记者 周明)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