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敏尔:牢记嘱托 不忘初心 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

2017年04月17日14:5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牢记嘱托 不忘初心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

4月16日,陈敏尔同志来到他所在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毕节市代表团参加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加倍努力、奋发图强,走好新的长征路,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毕节市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刘晓凯、陈海峰、周建琨、桑维亮、刘建平、李涌、马仲华、姚芳、喻朝芬、阮胜、罗冉、杨大愚等12位代表作了发言,结合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对党代会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敏尔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陈敏尔说,大家对党代会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引起强烈共鸣,主要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引。这五年贵州发展取得的成绩,最根本的一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和关怀厚爱。只要我们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结合好、贯彻好,就能把贵州工作做得更好。二是有五年来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各族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实践。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全省人民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的历程。各方面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大家的心血、汗水和情感。三是有民主集中制原则的运用。报告起草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广泛征求意见,是发扬民主、凝聚共识的过程。希望大家把报告学习好、审议好、落实好,真正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陈敏尔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贵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回首五年历程、总结五年工作,就是要达到三个目的:首先要感恩党中央对贵州的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深情嘱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辜负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二要更加坚定清醒有为地实施发展战略、实现奋斗目标,只要符合中央要求、符合贵州实际、符合群众意愿,就要大胆地试、放手地干、坚决地改。三要不断增进全省人民的获得感,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出发点,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讨论中,陈敏尔充分肯定了毕节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五年,毕节市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毕节的脱贫和小康,事关全省发展大局。希望毕节市在贯穿精准方略中决胜脱贫攻坚,紧扣实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用“绣花”功夫实施精准扶贫,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在推动赶超跨越中同步全面小康,在赶中加速,在转中跨越,在改中突破,加倍努力,奋发图强,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要在守住两条底线中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持续深化毕节试验区“三大主题”实践,继续创造新的业绩,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两者有机统一。(记者 许邵庭)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