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会战“黄金季” 迎接党代会

王建军主持召开“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议

2017年04月17日15:1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会战“黄金季” 迎接党代会

4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议。他强调,要巩固深化拓展“百日攻坚”行动成果,以会战“黄金季”、迎接党代会为主题,突出抓好“六大专项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建军指出,“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践行“四个转变”新思路,观念有了新转变,动能有了新聚合,举措有了新探索,落实有了新气象,呈现经济运行平稳开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发展动能不断增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等特点,取得了促进当季经济增长、奠定全年发展基础,提高工作效率、锻炼干部能力,创造有形发展成果、催生干部思想变化的重要成果。

王建军强调,要以“六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组织开展“黄金季会战”。抓好全面深化改革专项行动,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放管服”、财政和投融资体制、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力推动改有所进、改有所成。抓好项目建设专项行动,在扩大有效投资、精准投资上持续加力,抓进度、破难题、强监管,力争5月前所有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抓好招商引资专项行动,增强动力源、吸引力、聚合力,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在招商引资中的主导作用,聚焦“青洽会”、“藏毯展”等重大活动,推进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突出园区招商,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精确性和实效性。抓好对接合作专项行动,强化省部对接、区域合作、企业协作和银企对接,推动青海地方发展战略向融入国家战略转变。抓好民生实事专项行动,落实民生十件实事,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促进就业创业,统筹推进教育、文化、医疗、健康、住房等事业发展和社会救助体系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抓好产业提升专项行动,农牧业要坚持农民的文章立足土地去做、农业的文章结合工业去做、农村文章融入城市去做、绿色的文章突出价值去做;工业要把保增稳产作为重中之重,紧盯要素保障不放松,狠抓工业投资不懈怠,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服务业要深入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推动模式创新和跨界融合,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王建军要求,在全省政府系统建立实行710工作制度,坚持“立说立行、限时办结、办就办好”的原则,一般事项7天之内要有结果,复杂事项1个月内要有说法,所有事项年底之前要清零销号,确保既定提出的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进一步健全机制、转变作风、严格督查,以实实在在的新成效、新业绩,展现新担当、新形象。

张光荣、严金海、匡湧、高华、韩建华参加会议。(记者 花木嵯)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