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内蒙古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李纪恒作出批示

2017年04月17日10: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全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李纪恒作出批示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确定的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就全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作出批示。

李纪恒在批示中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谋划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为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确立了重要遵循。内蒙古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在维护国家安全大局中承担重要使命、负有重要责任。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自治区将庆祝成立70周年,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各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全区各族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为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当日,我区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自治区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国家安全厅法治研究会、自治区国家安全厅法制处、呼和浩特市国家安全局举办展览,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李佳,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参观展览。

李佳在参观展览时指出,内蒙古是祖国北疆的重要安全稳定屏障、首都北京的“护城河”,必须把维护国家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始终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切实维护好各领域国家安全,构筑起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防线。要持续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大力推进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实施,不断提高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以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记者 杨凡)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