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乌兰带队赴豫考察 陈润儿会见乌兰一行

2017年04月16日11:04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记者 贺威)4月13日至14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带队赴河南省考察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就两省农业发展进行交流座谈。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会见乌兰一行,河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分别陪同考察,河南省副省长舒庆参加座谈。

河南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强劲。乌兰先后来到双汇集团、旺旺食品工业园、统一食品工业园、中大恒源天然色素科技产业园、喜盈盈集团、天和农业、世纪香食用菌、众品冷链物流园(鲜易控股集团)、三全食品、好想你枣业、雏鹰农牧考察。

双汇由一个地方小肉联厂,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中大恒源生物科技形成了从原料种植、应用研究到产业化开发的完整产业链条。鲜易控股集团涵盖农牧产业、食品加工制造和食品生产性服务业。三全食品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居行业第一。雏鹰农牧被业界誉为“中国养猪第一股”……河南以农业优势资源为基础,打造农业产业集群,依托规模化发展,大力创新,打造知名品牌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成效,给考察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抓住难得的机会,与当地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一起探讨农产品加工、农业产业园区、农产品品牌、企业融资、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问题。

座谈时,两省同志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互动交流。乌兰指出,河南农业产业化步伐快,知名品牌多,产业融合好,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力度大、措施实,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湖南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借鉴河南的成功经验,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立足湖南农产品资源优势,做好规划优化区域布局,加大对农业产业化企业的支持力度,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要重视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从返乡创业的年轻能人中,注重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湘豫两省农业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进一步加强农业方面的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