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沈晓明在海口调研时强调:像绣花一样精细建设管理好美丽海口

2017年04月16日10:5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4月15日讯(记者梁振君)今天,代省长沈晓明在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陪同下在海口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从细节抓起,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建设美丽海口。

沈晓明听取了海口市工作汇报,先后到新海港区实地考察并了解海口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及琼州海峡经济圈规划有关情况,考察美舍河水体治理工程凤翔段及海口水体治理、生态修复工作情况,考察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情况,还到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口骨科和糖尿病医院进行了调研。

沈晓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进步和成效。他指出,海口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海南全局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影响和贡献都很大。经过“双创”洗礼的海口,城市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城市管理水平大为提高,民生福祉得到较大程度改善。省委、省政府支持海口将省会城市建设好,支持海口在海南发展全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沈晓明指出, 城市管理要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希望海口学习借鉴国内外城市建设管理的先进经验,打造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秩序井然、宜人宜居的美丽海口。一是加大棚户区改造工作力度。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把棚户区改造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既让棚户区居民得实惠,又能提升和完善城市功能。二是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把握好城市战略定位、空间格局、要素配置,多留点绿地和空间给老百姓,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成效以人民群众满意度来衡量。对标国内外一流城市比学赶超,让城市更干净、更有序、更美丽。三是优化服务业结构。服务业中传统产业占比较大,要大力发展旅游业、邮轮、医疗健康、金融保险等产业,推动海口服务业迈向现代化、高端化并尽早成形成势。四是抓好精准招商。始终坚守生态底线的前提下积极引进一批高税收、促就业以及富民等高“含金量”项目,不断提高海口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

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