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

2017年04月16日10:56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梅)4月14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第88次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审议《宁夏环保“十三五”规划》《自治区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自治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战略规划(2016-2030年)》《自治区“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宁夏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等。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区经济实现了开门红,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超出预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民生指标逐步改善。但仍然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加强经济运行调控,查找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得更实、更准、更严;要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要扎实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加快推进自治区80个重点项目和60大庆项目建设;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抓住全国工商联常委会在宁夏召开的机遇,吸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促进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多措并举,让城乡居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要抓好空间规划等改革试点,真正释放改革红利;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科学确定“十三五”各项环境指标,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进一步改善区域综合环境,打好空气、水、土壤“三大战役”,呵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开发区的规范管理,科学布局工业项目,在加快传统产业发展同时加快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强对开发区安全和环保工作的管理,避免区域性、系统性问题的发生,提高开发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强调,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行业,事关发展全局,事关民生福祉,要抓住国家推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的有利时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形成“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的交通体系,要加强规划引领、加快项目建设,积极向上争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