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2017年04月16日10:5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4月1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发出“多彩贵州拒绝污染”的时代强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值得肯定、值得发扬。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把我省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加有力有效。要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立足生态资源条件和产业发展实际,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和服务。要着眼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深入实施绿色贵州建设行动计划,强力推进重点污染源治理工程,以铁的制度、铁的手腕做好治水、治气、治土、治渣工作,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切实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倡导绿色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促绿色发展的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大环境保护督察力度,深入开展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有效。要实行挂牌督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逐项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抓出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

各市(州)、贵安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