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尤权于伟国会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特罗瓦达

2017年04月16日10:19    

本报讯 (记者 兰锋 严顺龙) 15日,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在福州会见了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帕特里斯·特罗瓦达一行。

尤权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福建人民对特罗瓦达总理访闽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日,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在北京分别会见了特罗瓦达阁下,提出愿同圣普一道,共同推进两国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构建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与阁下达成的共识,以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双方合作务实开展。

在介绍福建基本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尤权说,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与非洲国家虽远隔重洋,但双方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十分密切。希望与圣普在人员培训、项目投资、经贸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巩固双方友谊,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特罗瓦达对福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福建的美丽环境和发展成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圣普和福建在自然资源、产业基础、人文环境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福建的发展也进一步使圣普对加快自身发展充满信心。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福建在渔业、旅游、农业、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合作。我们愿意致力于与中国、与福建长期友好往来,让合作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圣普代表团全体成员,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中国驻圣普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卫参加会见。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