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庆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植树造林保护生态大力推进城乡绿化共同建设美丽龙江

陆昊杜宇新等参加

2017年04月16日09: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15日讯(记者曹忠义)15日上午,省委书记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等领导同志来到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电碳路植树点,与干部群众300多人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张庆伟强调,我省肩负着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力度,把国家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得更加坚固。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种出健康、种出美丽、种出财富,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春回大地,新绿初绽。上午10时许,张庆伟、陆昊等领导同志一到现场,就兴致勃勃拿起铁锹径直走向植树地点,扶直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仔细认真。张庆伟接连种下家榆、云杉、紫丁香等树苗,一边劳动一边同林业部门的同志亲切交谈,询问苗木来源、价格、特性,叮嘱大家要种好养好管好。他指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美化生活环境、改善空气质量、维护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让全民广泛参与,持之以恒。他还关心地向省直有关部门询问我省天然林和湿地保护情况,要求采取多种形式造林绿化、加强生态建设,推进城市、乡村、大江大河沿岸绿化,加强林业科研攻关,培育适宜树种,让龙江大地“四季有绿”。

清风拂面,阳光和煦。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领导同志和干部群众一起扶苗、培土、围堰、浇水,还不时同大家交流植树造林、美化环境、保护生态的看法。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一株株树苗迎风而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植树间隙,陆昊对有关负责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时强调我省肩负着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责任,良好生态环境也是我们近年来促进旅游养老健康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壮大林业经济、实现龙江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性支撑。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按照省委部署,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一年一年坚持下去,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好,让绿水青山为广大龙江人民创造更多财富。

省及哈尔滨市领导杜宇新、黄建盛、张效廉、陈海波、王常松、李海涛、孙尧、甘荣坤、王爱文、张雨浦、符凤春、赵敏、孙永波、朱清文、郝会龙、孙东生、胡亚枫、毕宝文、赵克非、赵雨森、张宪军、石时态、徐明、赵铭、姜国文及张秋阳参加植树活动。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