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应勇晤瑞士联邦委员兼财政部长:推进金融开放创新

2017年04月16日09:01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上海市市长应勇昨天会见了瑞士联邦委员兼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应勇说,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正着力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努力建成投资贸易自由、规则开放透明、监管公平高效、营商环境便利的国际高标准自由贸易园区,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同时,我们加强自贸区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联动,推进金融开放创新,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与中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上海与瑞士有很多相似之处,应加强相互学习借鉴。我们愿在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与瑞士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毛雷尔说,瑞中两国长期友好。瑞士与上海同为金融中心,都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双方抓住机遇,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参加会见。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