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郭金龙蔡奇李伟吉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7年04月16日08:56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方芳)春风送暖,草长莺飞。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千年城市守望林”,与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者、办公区搬迁村村民和市直机关干部代表等两百余名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城市副中心再添新绿。

“千年城市守望林” 位于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南侧,总面积540亩,定位为行政办公区一块永久保留林地。一下车,郭金龙就拿起铁锹走向植树点,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水,忙碌起来,半个多小时,就栽种下几株不同种类的碧桃。桃树迎风挺立,沐浴在艳阳之下。种树间隙,郭金龙详细询问一同植树的搬迁村村民,回迁房什么时候能入住?对环境建设满意不满意?他还拿起展板,给村民详细介绍周边公园规划。69岁的高淑君是已经搬迁的堡辛村村民,她一边给树浇水一边回答郭书记,回迁房建设速度特别快,今天她代表村民回来看看,这里设计规划得太好了,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森林城市、绿色之城。郭金龙说,我们植树是为子孙造福,未来生活会更好。

植树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蔡奇、李伟、吉林也一锹一锹地用力铲土填入树坑,精心栽下一株株碧桃。他们一边植树,一边与大家交流、探讨,共同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出谋划策。季连党是建设者代表,他说,这辈子能赶上一次这样的大建设特别自豪,今天能在自己奋战过的地方栽下一棵树,留下一份纪念,更觉得有意义。昨天,市领导和各界群众共植下苗木900余株。

这片守望林计划今年6月底初见成效,通过微地形设计,将形成“主峰远眺、次峰环抱、回峰顾盼”的多层次空间,成为一处蓝绿交织、林水相依的绿地景观。守望林计划种植林木约5000株,目前已完成40%。从周边拆迁村庄选取了30余株大树就近移植到林区内,既保护了资源,又留住了乡愁。这片林地将见证城市副中心的诞生、壮大与繁荣。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两院”领导,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参加植树活动。

(责编:李叶、谢磊)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