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信长星: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2017年04月15日13:36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4月14日,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到安徽大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信长星走进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轨迹;来到李世雄纪念馆,领略高尚师德风范;考察大学生活动中心,与师生亲切交谈,并饶有兴致地观看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机器人足球赛等成果展示,肯定了同学们创新创业实践。

  座谈会上,信长星在听取师生代表发言后指出,对于大学生来讲,思想政治学习不只是几个学分的事,而且是关系一生的事。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只在思政课堂,而要贯穿整个学习过程;不只在学校,社会实践更加重要。要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无旁骛地学习各方面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增强真学问、真本事、真情怀。对于高校来讲,思想政治工作不仅是思政课老师的事,更要作为每一位老师的分内事,要探索构建全员全课程的大思政课程体系,让每一位教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对于社会来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仅是校园里的事,而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全社会动员、各方面共同参与,为大学生成长成才营造好气候、创造好生态。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