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好改革落实 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2017年04月15日13:2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 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强调 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好改革落实 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布小林任亚平出席

  4月1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担负起抓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当好改革的开路者、领头雁和主心骨。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布小林,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认识论,又有方法论,既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又明确了新的工作指向,为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一把手抓改革落实的深层用意,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抓实工作。要敢于拍板,只要符合党中央要求、符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需求,就坚决改、大胆推。要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拿出的方案要有棱角。要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敢于破除地方保护和部门利益,为基层改革探索撑腰。要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既要搞清楚改革解决什么问题,又要协调解决落实中的困难,打通关节、疏通堵点。要精准发力、一抓到底、突出重点、典型引路,推动改革精准落地见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把手抓一把手,营造浓厚的改革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全面提升开放发展水平的决定》《关于加快满洲里、二连浩特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推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实施意见》,听取了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乌海市智慧城市试点情况。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