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王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2017年04月15日13:4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国务委员王勇近日在湖北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红线意识,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监管执法,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安全生产环境。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国家安监总局总工程师王浩水等参加调研检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汇报有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副省长周先旺,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参加有关活动。

  12日至14日,王勇来到武汉、黄石的钢铁、化工、机电企业生产车间,金属矿山井下开采一线,危化品储运码头、地铁建设工地与大型商场等重点区域,实地了解安全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总体稳定,但部分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必须保持高度警觉。

  王勇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大局稳定。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领导责任落实和失职问责落实,建立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不折不扣把安全防范措施执行到位。要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强化城市安全风险防范,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有效防控各类风险。要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加快形成重预防、治根本的长效机制。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