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2017年04月14日08: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自治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不断开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4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召开自治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探索实践,善于改革创新,把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抓实在、抓具体、抓到位、抓出成效,为各族人民不断前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会议传达了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听取了有关地区和部门汇报,总结部署了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卓有成效,培育了新风尚,凝聚了正能量,为中心任务助了力,为全局工作添了彩,在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生动实践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李纪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纳入治国理政全局来谋划和推进。全区上下要自觉把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实际行动,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精髓要义,掌握本领方法,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李纪恒强调,今年我区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意义特别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文明委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着力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全面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纪恒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一同部署、一同推进。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督促检查,及时解决问题。各级文明委、文明办要加强统筹协调、联系服务、督促指导,履行好工作职责。文明委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共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自治区领导张院忠、云光中、白玉刚、罗永纲、呼尔查、张华、陈羽出席会议,自治区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盟市和文明城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晓冬)

(责编:程宏毅、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