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秀领:全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零突破

2017年04月13日15:09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全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零突破

昨日,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在昆明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增强贯彻落实“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战略方针的政治定力,更加自觉地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秀领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塑造良好社会风尚,优化发展环境、提高软实力都具有重要意义,考验一省综合实力和党委、政府治理能力。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担当精神,以坚强决心和毅力,以超常措施和付出,以苦口婆心的群众工作共建共享机制和广泛的社会动员,让全社会紧起来、实起来、干起来,全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零的突破。要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标准,树立“一点系全局、一分系成败、一失即万无”意识,实行清单管理,有的放矢抓创建,一项一项抓达标;要针对突出问题,拉网排查,一个一个抓整改,确保各项指标不丢分、夺高分、争加分。

李秀领强调,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实践总结,借鉴其他城市创建经验,深化规律性认识,切实把创建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坚持重在建设、立破并举,坚持硬设施与软环境同步提升、攻坚冲刺与常态化联动推进,形成合力保持常态,不断提高创建工作水平。

李秀领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实干担当和严实作风推进创建任务措施落实。各级文明办要加强督导,做好测评体系和操作办法宣传解读,促进精准创建。要全程跟踪检查、全程督办问效,确保创建工作经得起检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赵金主持会议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高峰出席会议。(记者 尹朝平)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