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谢伏瞻: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服好务 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正能量

2017年04月13日14:39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服好务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正能量

  4月12日,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会见了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为广大老干部服好务,发挥好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省领导孔昌生、穆为民、王保存、徐济超、张广智等参加会见。

  谢伏瞻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老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老干部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谢伏瞻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也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老干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去年底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前又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干部工作者的真情关爱,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做出了表率、提供了根本遵循。

  谢伏瞻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老干部数量大、分量重,他们在不同历史阶段、不同岗位上为河南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在虽然退出了工作岗位,但依然关心支持河南发展,为河南发展鼓与呼,充分发挥了余热。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履职尽责、倾情奉献,为做好老干部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

  谢伏瞻强调,做好老干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使命、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全省上下正在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需要我们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耐心细致、任劳任怨做好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发挥好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政治上关心老干部,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主动沟通有关重大问题、重要情况,让老干部持续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信任,

  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支持各级党委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在生活上关怀老干部,及时听取老干部的呼声,关心老干部身体、生活情况,帮助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做好解释说服工作;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用心用情为广大老干部服好务,使老干部心情舒畅、安度晚年、发挥余热。

  表彰大会传达了谢伏瞻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批示,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为遵循,从延续党的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谋划和推进老干部工作,组织引导老干部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引导老干部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把老干部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真诚愿望充分表达出来、积极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力争打造河南特色、河南影响;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做好服务,在政治上充分尊重,在精神上倍加关心,在生活上悉心照顾,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切实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大胆探索创新,着力打造“讲政治、敢担当、重操守”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徐济超主持表彰大会,张广智出席会议。大会对40个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12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平顶山市委老干部局、永城市委老干部局、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的“双先”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省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组织部部长和老干部局局长,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双先”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朱殿勇冯芸)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