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车俊:“最多跑一次”改革要件件落地见效

2017年04月13日10:3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最多跑一次”改革要件件落地见效

省政府12日在衢州举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发扬铁军精神,勇担当、善作为,敢啃硬骨头,在群众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寻找突破;“最多跑一次”改革重在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的提升,评判权在百姓手上,要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提升效能、优化服务,确保改革又好又快推进。

会前,车俊考察了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12345”政府热线服务中心和常山球川镇便民平台建设,了解改革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随机与办事群众交谈。不少市民反映,“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以来,办事比以前方便多了。车俊充分肯定今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继续当好改革派,一鼓作气、乘势而上,让群众办事少跑腿甚至不跑腿。会上,衢州市、省国土资源厅、富阳区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府办公厅、省编办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改革有关情况。车俊认真听取发言,并对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出要求。

车俊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好做法,要加快从“盆景”变成“全景”。“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牛鼻子,实现了百姓办事从找“部门”转变为找“政府”、部门从各自为战转变为协同作战,行政服务中心增强了监管功能。要把衢州的好经验变成全省的“标配”。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加大此项改革的推进力度,不断增加纳入一窗的事项,加强对一窗受理人员的培训,真正使企业和群众进服务中心“一个门”、到综合窗口“一个窗”就能把“一件事”办成。

车俊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关键,在于什么事难办就“办”什么事。要在企业和群众办件量大的事项改革上真正突破。对办件量大且还没有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能合则合、能减则减,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要继续优化流程、减少提交材料,扩大网上预约与网上办理。要在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改革上真正突破。重点解决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领域存在的基础设施条块割裂、网络互联互通不畅、业务系统缺乏协同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有共同体意识,敞开胸怀、拥抱改革,在数据共享上走在全国前列。

车俊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评判权在老百姓手上,我们没有退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义无反顾向前推进;要结合实际,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差距求提升,让每一项公布的事项落到实处,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建立完善督查考核制度,引入第三方评估,强化制度运用和责任追究,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省有关部门、11个设区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国锋)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