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强化忧患意识 坚持以防为主 全力做好流域防汛抗灾工作

2017年04月13日10:3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石泰峰在2017年太湖防总指挥长会议上强调 强化忧患意识 坚持以防为主 全力做好流域防汛抗灾工作

4月12日,2017年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在苏州召开。省长、太湖防总总指挥石泰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国家防总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强化忧患意识,坚持以防为主,全面落实防汛抗灾各项举措,全力保障太湖防汛和供水安全,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石泰峰指出,2016年是太湖流域防汛工作极不平凡的一年,太湖发生流域性特大洪水,多个强台风在闽浙正面登陆。面对罕见汛情,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和国家防总统一指挥下,流域各地各部门迅速响应、全力应对、团结抗灾,虽然汛情远重于常年,仍实现流域内水库无一垮坝、重要堤防海塘无一决口,夺取了防汛防台风工作的全面胜利,有效保障了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石泰峰说,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各方面任务繁重,做好今年的防汛抗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从会商分析看,今年太湖流域气候年景总体偏差,仍可能发生较大洪水,防汛抗旱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我们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正视薄弱环节,从最坏处着想、尽最大努力,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抗灾和太湖安全度夏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石泰峰强调,当前太湖流域即将进入汛期,流域各地各部门要尽快进入临战状态,切实抓好防汛抗灾各项措施落实。要强化督促检查,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抢抓有利时机,加快落实消险措施,确保不留死角。加强风险管理,做好应对大洪水准备。坚持以防为主,加强预警预报及信息共享。抓好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部位防守,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弘扬团结治水精神,坚持统一指挥调度,共同做好流域防汛防旱各项工作。流域内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全力保障太湖安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浙江省副省长孙景淼,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东部战区副参谋长兰政,江苏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出席会议,太湖防总成员及流域各省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月飞)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