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鸿忠:维护核心听从指挥 推动警备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年04月13日08:3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维护核心听从指挥 推动警备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天津警备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4月12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扩大会议、中部战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

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警备区司令员姚小旋作工作部署。市领导段春华,警备区领导吴国志、曹建波、洪伟、孙昭明出席。

李鸿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立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着眼“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了加强国防建设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国防思想,把国防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做好双拥工作,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下狠功夫、见新成效。

李鸿忠对警备区广大官兵为天津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是党、国家和军队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跟上习主席的思想步伐,听从习主席的号令指挥,贯彻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不断推动部队建设再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维护核心、绝对忠诚。确立和维护习主席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关乎旗帜、道路、方向,关乎党运、国脉、军魂。要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政治部署,牢牢把握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这个根本政治要求,突出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抓好学习教育和实践锤炼,真正使维护核心成为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政令军令畅通。二要推进改革、整装前行。瞄着“全国一流”目标,推动各项改革任务精准落地,坚持主业主抓,严把战斗力这个根本标准,突出国防动员建设这个着力重点,确保部队能打仗打胜仗。三要抢抓机遇、推进融合。在工业技术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科研开发等方面做好军民融合文章,推进分布式指挥工程建设,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四要兜紧底线、确保安全。抓好应急应战准备工作,履行好保卫天津的责任担当。五要正风肃纪、从严治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为军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鸿忠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树立崇军尚武的鲜明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军队退役人员有关工作的二十条意见等各项部署要求,努力在军转安置、停止有偿服务、维护军人和军烈属权益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为强军事业提供强大支持和坚强后盾。

姚小旋在分析了去年以来警备区部队建设基本形势、部署了今年主要任务后强调,今年是警备区建设发展进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各级要深入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落实军委国防动员部和中部战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用好继承和创新两套思路,扭住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三个重点,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始终把看齐追随、维护核心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把改革落地、调整转型作为最高责任担当,把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作为最高发展目标,把从严治党、从严治军作为最高行为准则,把保持稳定、确保安全作为最高底线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军90周年献礼,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天津警备区党委常委、委员,团以上单位主官,滨海新区军事部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天津警备区机关各处、办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魏彧 赵荣君 刘雅坤 通讯员 邢邦明)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