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塞尔维亚领导人会见张春贤

2017年04月13日21:1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塞尔维亚领导人会见张春贤

4月12日,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和塞前进党主席、政府总理武契奇在贝尔格莱德分别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贤。

张春贤说,去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塞,前不久尼科利奇总统访华,两国领导人就推动双边关系发展达成新的共识。两国应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和“16+1合作”等合作机制与平台,落实好这些重要成果,共同构建中塞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中国共产党愿加强同包括塞前进党在内的各政党友好往来,进一步推动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张春贤还介绍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尼科利奇说,中国是塞尔维亚人民的伟大朋友和国际舞台上的重要伙伴,加强对华合作是塞外交的优先方向。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塞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推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武契奇强调,近年来,塞中务实合作取得长足发展,成果丰硕。塞前进党愿以同中共良好关系为依托,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框架下不断增强两国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张春贤率中共代表团应塞前进党邀请于4月11日开始对该国访问。在塞期间还会见了塞社会党主席、政府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赴驻南使馆旧址凭吊烈士、出席孔子雕像的揭幕仪式并主持召开境外中资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新华社贝尔格莱德4月13日电 记者袁亮)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