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胡春华:扎实做好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17年04月13日14: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扎实做好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12日下午,省委书记胡春华赴佛山市调研,强调要扎实做好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在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白石村,胡春华听取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及非户籍居民和党员参选“两委”试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村人员构成、党员数量、“两委”班子待遇和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村党委负责人介绍,村里有常住居民1.5万人,其中非户籍1.1万人,村党委下设8个党支部,共有191名党员,计划4月底前完成村党委换届,6月底前完成村委会选举。胡春华充分肯定佛山市坚持稳中求进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筹备工作。他强调,要选好配强“两委”班子,既保持队伍稳定又保持班子活力。要精心组织实施换届选举,严格按规矩和程序办事,确保全过程风清气正。要适应广东非户籍常住人口数量多、比例大的新形势,做好非户籍居民和党员参选“两委”试点工作,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在高明区,胡春华听取了珠三角干线机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要求省市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加快推进选址论证、方案设计、项目报批等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胡春华还深入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情况。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邹铭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