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韩正:以更昂扬精神状态抓推进抓落实

2017年04月13日10:27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韩正:贯彻落实“四个新作为”要求,牢牢把握大局大势,敢担当善突破 以更昂扬精神状态抓推进抓落实 市委举行区大口党委书记二季度工作会议,应勇进行部署,尹弘等出席

■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各项改革深化落实,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和重大安全事故,确保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要把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项国家战略作为主线紧抓不放

市委昨天下午举行区、大口党委书记二季度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韩正强调,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四个新作为”要求,牢牢把握大局大势,敢于担当、善于突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抓推进、抓落实,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各项改革深化落实,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和重大安全事故,确保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对二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尹弘,市领导姜平、翁祖亮、钟燕群、翁铁慧、白少康、陈寅、许昆林出席会议。

韩正指出,今年一季度开局良好,经济运行平稳健康,符合预期、好于预期。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要把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项国家战略作为主线紧抓不放。根据《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 细化的98项改革任务、今年24项重点工作已经明确,要紧扣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中心目标,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以便利化为当前重要突破口,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科创中心是上海实现发展动力转换的载体,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标杆,要迅速提升集中度和显示度,面上工作要紧紧抓住人才政策创新突破和细化落实、加快科技成果应用转化两大重点,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与此同时,二季度要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韩正指出,城市建设管理和补短板工作要突出重点,持续抓牢不放松。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开局良好,进度总体受控,要咬紧目标往前赶,真正做到中小河道整治全覆盖,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问题整改清单,要一项一项抓落实。黄浦江两岸45公里岸线公共空间贯通开放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有30公里已经实现贯通,剩下的15公里是硬骨头,要把贯通作为首要任务,集中力量攻克断点、难点,在贯通中逐步完善公共设施、提升服务功能。要严格落实新修订实施的《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和《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继续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使法治意识深入人心,成为全体市民的共识。

韩正指出,要切实抓好民生工作,已经明确的民生保障政策要一项一项加快落实。要保持定力、立足长远,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严格依法依规整顿“类住宅”项目,加快健全全市房屋管理体制,加强对全市各类房屋的统一管理,完善各区房屋管理机制,明确各区“四位一体”保障房的运作主体。要加快重大功能性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浦东、浦西要均衡规划布局,上海图书馆东馆、上海博物馆东馆、宛平剧场等要按照开工要求抓推进,世博后滩文化公园要加快明确规划和方案、按期开工,浦东足球场等要抓好功能设计、方案征集。

韩正强调,开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二季度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力抓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集思广益起草好、修改好党代会报告。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要求,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抓好“关键少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本届市委已经实现全市巡视工作全覆盖,市委常委会已专题听取全市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全面分析评估。各地区、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聚焦问题,着力解决问题,认真落实整改,下一步市委将进行“回头看”。要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好驻沪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会上,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水务局、长宁区委、宝山区委分别交流了相关工作。(记者 谈燕)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