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04月12日13:5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坚持问题导向 层层压实责任 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4月11日,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在第39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和在听取2016年省级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省领导姚增科、吴晓军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鹿心社指出,脱贫攻坚事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如期实现,是党对全体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中央精神对标,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鹿心社强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取得了积极成效。我们要坚定信心,按照当前的路子抓下去,层层压实责任,让各级各部门以更强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补短板为努力方向,系统梳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树立系统思维,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切实拿出务实管用的解决办法来,不断补齐短板。要始终抓住精准这个核心要义,精准调研、精准施策,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要强化督查考核,对工作不力不实,以及脱贫工作中各类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坚决问责。

鹿心社强调,要强化非贫困县的主体责任,无论是贫困县,还是非贫困县,都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要强化领导干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扶贫开发工作责任制,加强领导干部定点联系帮扶工作。要加大资金规范管理,切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精准度和有效性,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保障。(记者刘勇)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