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赵克志: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向上崇尚文明的良好氛围 

2017年04月12日10:4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赵克志在会见2016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代表时强调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向上崇尚文明的良好氛围 许勤李干杰等参加会见

4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勤等在石家庄亲切会见2016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代表。 记者 郭昭摄

4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在石家庄会见了2016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见活动。省委常委、秘书长商黎光,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姜德果,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等参加会见。

11日上午9时,赵克志、许勤、李干杰等省领导来到太行国宾馆长城厅,与文明家庭代表亲切握手、热情交流。在听取了承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张凤莹、广平县后南堡村村医刘贵芳两位代表真挚朴实的发言后,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省文明家庭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工作在精神文明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克志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干部群众以及千千万万家庭,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抓好党风,带动政风,促进社会风气好转,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赵克志指出,精神文明建设事关全局。只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搞好,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都增强,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顺利向前推进。革命战争年代,燕赵大地英雄辈出;和平建设时期,全省各地同样涌现出众多先进模范人物。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坚持不懈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在全社会弘扬真善美、唱响正气歌。

赵克志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睦的家庭、严格的家教、良好的家风,对每个人的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对整个社会的和谐安定至关重要,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提升至关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推动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有声有色地开展起来。受到表彰的文明家庭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保持本色,继续当好文明家庭的标杆,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文明家庭建设中来。

赵克志强调,全省每个家庭都要向文明家庭学习,弘扬尊老爱幼、妻贤夫安、勤俭持家、忠厚传家、知书达礼、遵纪守法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用思想境界和言传身教影响家庭成员,从严教育管理好亲属子女,使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不搞特权成为自觉追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家庭文明建设摆上议事日程,加强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大力宣传群众身边的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向上、崇尚文明的良好氛围。(记者苏励)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