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徐立平班组”被正式命名授牌

2017年04月11日14:5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徐立平班组”被正式命名授牌

4月10日,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联合命名“徐立平班组”授牌仪式在航天科技四院举行。

徐立平班组(7416厂装药车间整形组)主要承担着多种国家重点型号、载人航天、固体运载等重大专项固体火箭发动机燃烧室的药面整形、清理、开槽、挖药、修补等工作,是一个承担国家型号任务重、技术精度要求高、时刻与危险相伴的一线生产类班组。该班组始终牢记富国强军的光荣使命,大力弘扬航天精神和工匠精神,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团结拼搏、精细操作、创新进取,圆满完成了多项危难险重任务,创造并保持了100%的产品合格率,践行着“雕刻火药”的勇者之路和航天报国的匠人之心,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近年来,班组先后荣获陕西省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是航天领域创新团队的杰出代表。

近年来,7416厂装药车间整形组全体职工在徐立平组长的带领下,面对发动机药面整形的世界性难题,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孕育形成了“刀锋向极致,匠心至恒远”的“刀锋精神”。在“刀锋精神”的引领下,班组设计、改进和制作各种整形、挖药刀具30多种,其中7项获国家专利、1项被命名为“立平刀”,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作为班组长的徐立平也获得了多项国家级荣誉,先后获得大国工匠、感动中国人物、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记者 沈谦 通讯员 荣元昭 张昆)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