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2017年04月10日15:2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逐级夯实责任 层层传导压力 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4月7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管党治政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贺荣,副省长张道宏、冯新柱、姜锋、魏增军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

胡和平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要看到一些领域腐败问题和顶风违纪违法案件仍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社会公正和人民权益,必须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胡和平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政治,重大局,守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注重源头治理,围绕清单管理、监管创新、利企便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金和国企国资监管,特别要从西安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事件中汲取教训,在全省范围开展规范市场秩序专项整顿,全面加强质量监管。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民生领域,强化跟踪问责,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切实发挥各种监督约束机制的保障作用,努力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新局面。

梁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扎实抓好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争当廉政勤政表率,以身作则严守纪律红线。

省监察厅、省发改委、商洛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级有关部门单位、中央驻陕单位和各市、县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齐小英)

(责编:程宏毅、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