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省委高教工委调研时强调

毛万春:党建引领 追赶超越

2017年04月09日10:4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党建引领 追赶超越

近日,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省委高教工委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高教优势,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努力实现追赶超越。

毛万春听取了省委高教工委关于贯彻省委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通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我省高校多、师生多,更要把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落实到位,使高校真正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组织高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对标忠诚、干净、担当,强化“四个意识”,以强有力的班子保障高教强省建设。

毛万春强调,陕西高校是助推追赶超越的重要力量,既要努力实现自身追赶超越,更要服务全省追赶超越大局。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提出追赶超越定位的深刻内涵,统筹推进全省高校系统追赶超越。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坚持质量、规模、效益相统一,更加注重内涵和质量的提升。要用好“三项机制”,激活内动力、外压力、新活力,引导高校科研人员走出“象牙塔”,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路子,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更好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实现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追赶超越。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