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一新:构建人才集聚高地 打造赶超发展引擎

2017年04月09日10:1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构建人才集聚高地 打造赶超发展引擎

谁抓住了人才,谁就赢得了主动、赢得了未来。8日,武汉市招才局正式成立,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为该局授牌。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管人才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抢抓人才国际流动战略机遇,创新招才引智体制机制,强力构建人才集聚新高地,让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与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相互策应、共同发力,共同打造赶超发展“双引擎”。

会上,陈一新为武汉市首批“招才顾问”“招才大使”颁发聘书。泰康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武汉唯光新能源公司董事长程一兵、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卓尔控股总裁阎志被聘为武汉市“招才顾问”。

陈一新指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全面复兴大武汉的重要保证。武汉市招才局挂靠市委组织部,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合署办公,不单设组织机构,不增加行政编制,实行“虚拟机构、实体运作”。

陈一新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招才局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等职能作用;要整合党政资源,有效整合各部门人才职能、政策、资金、项目、力量,高效集约配置资源,建立“一张政策清单”,实现“一个窗口对外”,打造招才引智“武汉样本”;要统筹运作方式,全市48项人才工作职能、55项人才政策、9亿元左右的人才专项资金由招才局统筹实施,促进人才资本、项目深度融合,形成招才引智“一盘棋”的大格局。

陈一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掘武汉校友和大学生“两大富矿”,做足做好“一留一回、两个百万”大文章,抓好政策、载体、推介、服务和考核,大兴识才爱才敬才之风,创新引才留才用才之举,把独特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胜势。

武汉市市长万勇主持会议。(记者谢慧敏、胡弦)

(责编:谢磊、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