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致信祝贺全美中文大会召开

刘延东:为深化交流促进和平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2017年04月09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休斯敦4月8日电  (记者李晓宏)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亚洲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全美中文大会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第一大城市休斯敦召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致信祝贺大会的召开。

  刘延东指出,本次大会恰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与特朗普总统举行重要会晤之际。两国元首会晤,将就未来中美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开启新的篇章。她回忆起6年前出席第四届全美中文大会,与美国1500多名各界教育工作者相会相识,当时热烈的场景令她深受感动,至今历历在目。刘延东表示,感谢全美汉语工作者辛勤奉献、努力耕耘,为深化中美人文交流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刘延东指出,语言是沟通人们心灵的桥梁。中美人民之间加强彼此语言学习,增进人文交流互鉴,对于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世界和平繁荣与人类幸福有持久和深远的意义。刘延东高度评价全美中文大会不仅是分享语言教学经验、增进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更是中美民间交往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她祝愿全美中文大会越办越好,为深化中美人文交流、促进世界和平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9日 04 版)

(责编:谢磊、赵晶)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