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冯宏顺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郑州举行

2017年04月08日14:3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冯宏顺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郑州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冯宏顺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和慰问

刘云山孙春兰赵乐际张宝文表示悼念和慰问谢伏瞻陈润儿等省领导表示悼念和慰问

4月7日,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第八届、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原主任委员冯宏顺同志的遗体送别仪式在郑州举行。

冯宏顺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4月3日8时41分在郑州逝世,享年86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冯宏顺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和慰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表示悼念和慰问。中央国家机关有关单位、民盟中央及有关领导同志表示悼念和慰问。

冯宏顺同志病重期间前往看望,逝世后发唁电、送花圈、到家中吊唁并向家属慰问,以及参加遗体送别仪式的有:省级领导同志谢伏瞻、陈润儿、叶冬松、王全书、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储亚平、李文慧、赵建才、王保存、段喜中、徐济超、王铁、张维宁、舒庆、徐光、史济春、张广智、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钱国玉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军区有关领导同志,离退休的省军级以上领导同志;有关省市区领导同志,省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和部分省直单位、省管高校、企业、中央驻豫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冯宏顺同志原籍、曾工作过地方的同志及生前好友等。

冯宏顺,安徽巢湖人,1932年3月出生于天津,1951年至1955年在北京燕京大学、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学习。1955年毕业后,历任西北冶金建筑总公司技术员、技术科副科长。1961年至1987年,历任冶金工业部第六冶金建筑公司工程师、副主任工程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第六建设公司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1987年6月至1989年5月任武汉城建学院河南分院院长兼平顶山城建环保学校校长;1984年12月至1994年2月任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994年2月至1998年1月任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1997年6月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1998年2月至2003年1月任河南省政协副主席。

冯宏顺同志曾任第一届、第二届民盟平顶山市委主委,第七届、第八届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第九届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第八届民盟中央常委;第六届河南省人大代表、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

冯宏顺很喜欢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句名言,曾将此名言条幅挂在自己工作过的办公室。

冯宏顺同志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祖国建设,奉献给了高教事业,奉献给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他的一生是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的一生。(记者 王绿扬)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