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泰文版在泰首发

2017年04月08日16:50    来源:中国新闻社

原标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泰文版在泰首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泰文版首发式7日在泰国国会大厦举行,引起当地社会关注。泰国各界人士围绕该书和中泰关系等话题议论热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收录了习近平主席自2012年11月到2014年6月的79篇讲话、批示等,已用16种文字面向全球发行620万册。

泰国国家立法议会主席兼议长蓬贝表示,这本书是非常值得学习的知识宝藏,泰国的读者有机会拜读,是一件值得庆贺的大事。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大国,而且有着传承几千年的历史文化,这些都使得中国值得学习、研究和赞赏。

泰国副总理威沙努说,去年在一次内阁会议上,泰国总理巴育向内阁成员推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希望人手一本,自己就找来看了。这本书不是小说,也不是散文,但是语言非常优美,看了以后爱不释手,很受启发。

除了政要,泰国社会各界也对这本书和中泰关系高度评价。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充满了思想智慧,习主席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让国家进步,让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国每一年就解决1000万贫困人口脱贫,这是了不起的成就。他说,习近平主席的治国理念对泰国非常有启示作用,希望这本书能让更多的泰国人学习、了解。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表示,习近平主席高瞻远瞩,带领人民致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泰国政府也提出了泰国4.0发展战略。中泰两国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作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泰文版翻译之一,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年轻教师瑟蓬对自己有机会参与该书翻译工作感到十分荣幸。他说,为了做好翻译工作,自己仔细研读了这本书,对习近平主席的治国理政思想、对中国的发展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习主席的胸怀、战略眼光深感敬佩。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泰文版出版方、泰国民意出版集团董事总经理塔库恩·布班更为出版该书自豪。他认为,中泰两国间的合作正在向其它领域和项目扩展,相信两国知识、信息间的交流,也将在中泰两国全面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泰文版的出版,将为中泰两国相互了解助力。“这本书内容丰富,我所能做的就是推荐各位拜读一下这本书,就会明白为什么民意出版集团以向读者推荐此书而自豪。”塔库恩·布班说。(记者 王国安)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