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韩正会见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一行

2017年04月06日14:25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上午会见了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一行。

韩正代表2400万上海市民对西蒙·巴特利主席一行来沪考察表示欢迎。他说,中国自2010年正式加入世界技能组织以来,双方之间合作良好。我国宣布申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确定上海作为承办城市,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据统计,上海拥有各类技能的劳动者中三分之一以上是高技能人才,不同行业和领域每年会举行各具特色的劳动技能大赛,培养锻炼了一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上海将按照国家部署,积极动员全市力量精心做好世界技能大赛申办工作,一旦申办成功,将全力以赴为世界技能组织、各国技能选手搭建好舞台,奉献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的大赛。希望巴特利主席一行通过此次考察访问,进一步增进对中国、上海的了解。

西蒙·巴特利说,通过此次实地考察,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上海申办世界技能大赛的热情,感受到各项申办工作的周到细致,我们完全相信上海有水平、有能力承担世界性大会。希望进一步增强双方的合作交流,共同为激发广大年轻人学习技能的热情、壮大世界技能大家庭作出更大贡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参加会见。(记者 谈燕)

上海市市长应勇昨天会见了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一行。

应勇说,中国政府决定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并确定上海作为承办城市,充分体现了对发展技能事业的重视。上海有数百万技能劳动者,具备举办大赛的场馆条件,也拥有举办世界级重大赛事活动的经验。我们愿在世界技能组织的指导和帮助下,全力以赴做好申办世界技能大赛的各项工作,并努力成为注重技能培养、鼓励技能成才的城市典范。

西蒙·巴特利表示,中国及上海申办世界技能大赛的热情和信心令人印象深刻,上海基础设施完备,举办大型赛事活动经验丰富,有机会、有条件成为世界技能大赛的承办城市。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参加会见。(记者 孟群舒)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